“慢粒”患者與疫苗  湯碧峰  街道衛生服務中心可以打新冠疫苗了,作為一名“慢粒”白血病患者,我壓根就沒想過自己要去打疫苗。我的主持醫生講過:你們“慢粒”患者的抵抗力差,醫院里也盡量少去。而且開始打疫苗時,還有許多不確定性,傳說疫苗還處于第三期臨床實驗,這第一批打疫苗的人,不就成了小白鼠?  當然這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國家對新冠疫情早就控制住了,去年一年,除了境外輸入病例,就沒出現過本地病例,這疫苗打與不打有區別嗎?有報導說,新冠疫苗的接種率須達到80%以上,才有群體免疫。于是我想沒達到這一比例,打了也是白打,達到了這一比例,都群體免疫了,那我還打什么?就根本沒把這事放心上。  可沒想到的是,今年以來,有疫情感染的城市一個接著一個,都是從境外輸入,不是人傳人,就是貨物進口中查出病毒,而且個別城市還感染到本地人群,有進入社區傳播的風險。于是接種疫苗的人一下子多起來,出現排隊現象。那些工作中需要對外接觸的單位,首先在組織接種,還有那些喜歡旅游的,也怕感染上病毒,主動登記預約。  這接種疫苗起了高潮,自然影響到自己,周圍的人都打了疫苗,特別是家里人打了疫苗,我沒打,這不成了木桶中的那塊短板,成了缺口?家里還有孫子,自己不就成了風險因素。還有服用的靶向藥,中華慈善總會的援助藥,要去杭州領取。要是以后的健康碼改顏色了,沒接種疫苗不讓上火車,這不麻煩了。雖說有點杞人憂天,可也不是沒有可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我在醫患群里發了個咨詢,問病友們有沒有打過疫苗的?還有“慢粒”患者可以打疫苗嗎?病友們沒人打過,但聽說其他地方的病友有打過的。主持醫生們也很關心這一問題,血液科郭主任發了慢性病人打疫苗的問答。根據有關專家解釋,慢性病人病情穩定的,可以接種疫苗。  雖沒直接回答“慢粒”患者打疫苗的問題,但基本上是持肯定態度的。“慢粒”患者也是屬于慢性病范疇,所謂病情穩定,只要我們的檢測指標在安全范圍,當然屬于穩定一類。盡管有了結論,但還是觀望,你想本地患者沒人去打過疫苗,不知接種后反映如何,自然心里不踏實。  不久郭主任又在群里發了北京專家關于接種疫苗的問答,明確指出,“慢粒”患者只要病情穩定,可以接種疫苗。不用說,人家已經過臨床實驗,于是不再猶豫。上個月,見衛生服務中心打疫苗不排隊,就抓緊去接種了北京科興新冠疫苗。  在疫苗接種廳,工作人員問我有什么病,我不想隱瞞病情,如實告知我是“慢粒”白血病患者。填表和咨詢的工作人員、醫生均沒碰到過,說決定不了,要問辦公室,于是一女孩陪我去辦公室咨詢,辦公室也說回答不了,得問院長。  在院長辦公室,院長詳細詢問了我的病情,查看了最近的血常規報告,然后問我為什么要接種疫苗。我將自己的想法和專家的有關答復向院長作了介紹,院長很認真地說:血液科郭主任我知道,目前的情況是,慢性病可以打疫苗,但也不一定必須打,因為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沒有風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院長像對待開刀病人一樣,講了一堆關于可能引起不良反映和后果的警告,然后說:你堅持要打疫苗我們同意打,但要注意觀察。我理解院長的謹慎,畢竟人家還沒碰到過這類病人。  第一針疫苗后,沒什么反映,其實我知道這個結果,既然醫生、專家都這么說了,說明人家是經過臨床實驗的,根本用不著擔心。本來規定第二針要在二十八天后才能打,可沒幾天社區又來通知,改成二十一天了,而且動員你們抓緊打,說是下一期疫苗不知什么時候到,于是又打了第二針。  打第二針疫苗我是有思想準備的,因為聽人說有反映,準備胳膊疼上三天,或者有點發燒什么的,然而什么也沒發生,接種后沒什么感覺。我有一種感覺,我們在服用治療“慢粒”的藥,對于提高免疫功能是有作用的,只要融合基因在安全范圍,自身免疫力不在一般人之下。  由于目前國際上的新冠疫情一直沒有控制住的跡象,同時從國外包機回國的人在增加,這就增加了疫情傳播的風險。我知道在“慢粒”患者中,還多許多在觀望的病友,我覺得為了自己和家人及公眾的安全,希望病友們及早去接種疫苗,國家的科技實力足以讓我們對國產疫苗具有充分的信心。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九日 +10我喜歡

誤     診                   作者:幸禹利   診斷書上終于出現那個恐怖的符號。他終于確信,胸脯有微微壓痛,甚至絞痛,腦殼無緣無故地發暈。他早就懷疑自己得了那個病。每次檢查醫生都說是氣管炎、重感冒!每次醫院回來都下決心不再理她。   她的頭發半燙過有一小束飄在右面,那束頭發同她這個人很不相稱。他怎么會同她結婚?他不可能去愛一個自己認為有一大堆缺點的人!每次從醫院回來,他都狠狠的強迫自己不再理她,叫她不要來找他!   那個恐怖的符號,給他的世界重重的涂上一層黑色的漆。   醫院里那些蠢豬!Co這么明顯的病癥都診斷不準。什么氣管炎重感冒,這種誤診純屬犯罪!拖延他整整一年時間。現在已經晚了,父親遺留下來的那筆巨款任他怎么花也花不完。林達陽光城那兩套別墅將來歸誰?他很憂郁,他不愿設想別人坐享俸祿,他把從銀行取來的錢像瘋掉了似的揮霍一空!   他坐在椅子上,盯著溫水瓶。他不如一件物,那個水瓶,這把椅子,上樓的梯子,門上的鎖……他真的不如一個物!他想成為一個物,嵌在什么地方不動,也不滅!   她怎么還不來?   他想她?是的,他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想她、愛她。那對大得難看的眼睛與眾不同,為什么又要同別人的眼睛長得一模一樣,現在不正追求身材苗條眼睛大?她的眼睛簡直大得迷人,大得讓人看了不想離去!使他惡心至極的那束頭發,卻飄散出醉人的芳香,展示著女人全部的內涵。   她怎么還不來?她再也不來了?   女人的心真狠!   她終于來了。她頭上那條泥鰍閃動著鳳凰的光彩;她無神而呆滯的大眼睛向他投來世界上最迷人的秋波。千萬不要把魔鬼嵌在他身上的那可怕的Co泄漏給她。他要在她那里最后得到以前沒有得到的女人的全部!最后,跟大象一樣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幽靜而神秘的地方告別塵世。   “結婚吧,我們。”他們的關系升華三個月以后,他這么說。   他想結婚,他的時間不多了,錢也不多了,他計算過,他的錢剛好能使他過完最后的日子。   “結婚吧,我們有孩子了!”她哀求著。   不能再隱瞞了,他得到了她的一切,失去了不該失去的一切。生命艱難的折磨著他,他沒有勇氣告訴她,要悄悄的告別塵世。   “有孩子了……是嗎?我們有孩子了,孩子又有什么?錢又怎么樣?什么都不要,我什么也不需要了,知道嗎?我沒有多少時間了!我什么也不要!我什么也不要!”   這天他喝了點酒。   “你胡說些什么呀!嗯?”她使勁搖他的肩。   “別動,讓我看看你。知道我患了什么病嗎?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讓我好好看看你。”他把她摟在懷里,仔細瞧著她的模樣。   “真蠢!我不是告訴過你……” “什么?” “誤診。你不信?是誤診呀!” “別逗我。”   “上次的診斷書你連看一眼也沒有啊,真傻。” 他趁起身來,在抽屜里找診斷書。   “誤診!誤診!這世界真他媽亂了套!全亂了!”他拿著診斷書,幾乎吼出聲來。   他那黑色的世界消融了。臉上綻放久違的歡顏。   然而,看見她頭上擺動著的那條泥鰍,他的世界又重新涂上一層厚重的漆。 +10我喜歡

若塵   觀世音菩薩說,只有學習,才到達智慧的對岸,到了之后,就明白了五蘊(色 受 想 行 識)都是空的。 舍利子(佛祖的徒弟)說:你說的對,色是空的,受想行識也是空的。 舍利子又說:這世間一切的法規,法則,也都的空的,這個“空”是恒定(不生不滅,不垢不凈,不增不減)的。而且這個“空”里,無色無相,無受無想,無行無識,沒有六根(無眼耳鼻舌身意),六境(無色聲香味觸法),你看不到,也想不到。因為我們開始都不知道,所以最后也不知道,生生不息,沒有盡頭。 佛陀說的四圣諦:苦集滅道,不過是因時而起,也將因時而滅。 菩薩說,你到達智慧的彼岸以后,必定心無一念,沒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最后從死中得生。 像我般三世諸佛,都是到達了智慧的彼岸,才修得正果的。 智慧是很厲害的東西,能除去世間一切的苦,真真的。 學習是很重要的,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 +10我喜歡

三山夾峙的谷地〔美國〕霍桑                                         在那怪事迭出的古老年月里,種種荒誕不經的妄念和瘋子狂人的幻想竟都會變成活生生的現實。就在那樣的年代里,有兩個人在約定的時間和地點見了面。一位是夫人,儀表大方,體態嬌媚,但卻蒼白憔悴,焦慮不安,所以雖然正當盛年,卻已未老先衰;另一個老婦,衣著寒傖,面目可憎,她是這樣地干癟龍鐘,以致使人感到她進入暮年的歲月必已超越了人生在世的正常時期。她倆相會的地點,是個人跡不到之處。三座小山鼎足夾峙,中間是下陷的谷地,幾乎呈精確的圓形,有兩三百英尺開闊,其深度呢,即使其中有一株高大的雪松也只能到了山頂才瞧得見。三座山上有著數不盡的虬松,有些一直延伸到中間谷地的外緣,而谷內卻別無所有,唯見十月的枯草,隨處能見躺倒多年的樹干,日趨腐朽,再也沒有綠葉生長出來了。其中有根枯木,昔日曾是枝葉繁茂的橡樹,而今卻緊臥在谷底一池發綠的死水旁邊。這樣的地方(根據老輩們傳說)曾是驅神役鬼的佳處,據說,就在這兒,每當午夜或黃昏,惡魔邪道們圍繞著這個泛起泡沫的池潭,用一陣興妖作怪的洗禮儀式,攪動了這一池臭水。現在嘛,西下的秋陽在山頂留下了一抹夕照,美得凄涼,自山坡到山谷的余暉愈往下愈晦暗。                     “咱們的這次歡聚馬上就得結束啦,”老婆子說道:“這本是你的愿望。你快說吧,你要我干些什么,因為咱們可以在這兒逗留的時間不多啦。”                     干癟老太婆說這話的時候,臉上隱現一絲微笑,恰好墓壁上的幽光。夫人顫顫發抖,舉目望望山谷之巔,似乎在擔心沒有了卻心愿就得回去了。然而事情總算并非注定如此。“我對這個地方是陌生的,這你是知道的吧,”她終于開口了。                     “我什么時候來,那沒關系;不過我把至親骨肉全都拋棄了,永遠撇下了他們。我一直牽腸掛肚,放心不下,所以我到這兒來打聽他們的情況。”                     “在這一潭綠水池邊,誰又能把那如同隔世的消息帶給你呢?”老太婆一邊嚷,一邊覷著夫人的臉色。                     “從我的嘴里,你是聽不到這些訊息的:不過,你且放寬心,在那山頂全暗下來之前,你就能如愿以償的。”                     “我寧死也聽你的,要我怎么辦就怎么辦。”                     夫人斬釘截鐵地說道。老太婆往傾倒的樹干上一坐,把那頂遮住她灰白頭發的帽兜摘下,招呼對方靠近些。                     “跪下,”她說,“前額伏在我的膝蓋上。”                     她猶豫了一會兒,然而長期以來的懸懸焦慮的情感在內心深處猛烈地激蕩起來。她跪下去時,大衣的邊緣浸入了池水中,她前額伏在老太婆的膝蓋上,老太婆拉過斗篷把夫人的頭遮了起來,這樣她就蒙在一片漆黑之中了。接著她聽到了喃喃的祈禱聲,聽著聽著,她驀然地一驚,直想蹦起身來。                     “讓我躲開,——讓我躲開藏起來,別讓他們瞧見吧!”她驚呼。但又回想起什么來了,自行噤聲,像死一般寂靜。就好像還有別的聲音——是兒時熟悉的聲音,任憑經歷多少顛沛流離,多少悲歡和多少人世浮沉,總不會忘卻的聲音——與喃喃的祈禱聲混在一起。最初,那些字句都模糊不清,倒并非像是相隔很遠,而是如同在朦朧熹微的曙光下使勁閱讀那隱約可見的文字。就這樣,隨著祝禱的進行,這些聲音在耳畔逐漸響亮起來,到末了,祝禱結束,跪著的夫人清晰地聽到了一個老頭兒和一個同樣衰老的婦人的對話。然而這兩位生客似乎并非站在這三山夾峙的谷底。他倆的聲音是在同一間屋子的圍墻內回蕩,屋子的窗欞在微風中格格作響;鐘擺的震動,爐火的劈啪,還有灰堆上余爐的閃爍,都如同眼前親見一般。面朝慘淡的爐火,坐著這一對老人,男的垂頭喪氣,女的嘀嘀咕咕,眼淚汪汪,兩人悲悲切切說著話。他們在談論女兒,不知她流落何處,女兒自己永遠見不得人,又使二老雙親至死也抬不起頭,而且要一直痛苦到死。他們也提到一些其他的近來發生的憾事,可是說著說著,他倆的語音似乎與秋風掃落葉的悲鳴融為一體了;當夫人抬頭時,發現自己依然跪在三山夾峙的谷地之中。                     “那老兩口子正在凄慘寂寞地過日子啊!”老太婆望著夫人的臉,笑著說道。                     “你也聽見他倆的聲音了嗎?”她問道,這時羞愧難當的感覺厭倒了痛苦和恐懼的心情。                     “聽見啦;咱們還能聽到更多的東西呢,”老太婆答道。                     “所以,趕快把你的臉再蒙上。”                     這干癟的巫婆再次喃喃有辭,念叨一些上不了天庭的咒語,忽然間,在她喘氣的間歇中,怪里怪氣的嘀咕聲大了起來,愈來愈響,直至淹沒了原來的細聲細氣。從一片喁喁聲中冒出了尖聲極叫,接著又有女性嚦嚦鶯聲的歌唱,一變而為粗獷的狂笑,驀地又被呻吟如抽泣所代替:這一切混合為一片亂糟糟的驚呼、悲啼和歡笑。在鎖鏈鐺中,發出惡言威脅和厲聲恫嚇,伴隨著皮鞭的抽響。所有一切聲音都越來越大,毫不含糊地鉆進聽者的耳鼓,直到后來,她清晰地聽出戀歌中的聲聲柔情和絲絲蜜意全都無緣無故地化入了葬禮曲調之中。就像一陣自發的火焰燃燒起來一樣,沒有來由地爆發出一陣怒罵,聽得她簌簌顫抖,這種失魂落魄的狂歡在她周圍哄鬧個天翻地覆,簡直使她發暈。在這瘋狂的場面中,一切失去羈絆的情緒就像發酒瘋似的牽扯在一起,這時卻出現了一名男子的清醒嚴肅的聲音,這是一個頗有氣概的、聲調優美的男聲。他不斷地來回走動,腳步踩在地板上。他對著如癡似醉的,各有其熾烈心事而忘卻周圍世界的人群,挨個兒地傾訴自己的委屈,并且把他們的笑聲和淚水看作是對他的輕蔑或憐憫。他講述女人的變心,讓一個妻子違背了海誓山盟,拆散了家,撕碎了心。即使在他喋喋不休的時候,喊聲、笑聲、尖叫聲、哭泣聲也是響成一片的,最后這些聲音一變而為起伏不定的、吹拂著三座寂寞小山上的松樹的空谷風聲。夫人抬起頭來,只見干癟老太婆依然微笑著。                     “你可曾想到瘋人院里會有這樣的歡樂時刻嗎?”老太婆問道。                     “有過的,有過的,”夫人自言自語,“墻內歡笑,墻外悲傷。”                     “你還想再聽嗎?”老婆子問道。                     “還有一個聲音,我極想再聽到,”夫人有氣無力地答道。                     “那么,趕快把腦袋擱在我膝蓋上,趁著時間還來得及,讓你了卻心愿。”                     山上殘陽還在,但幽谷和池潭已是陰森晦暗,就好像黑夜是由這里開始籠罩整個世界的。這巫婆又一次吟起她的符咒了。念了半天也沒回響,直到后來,在她咒語的間歇中,驀然一聲擊鐘響,就像從遠處越過高山深谷飄來了的一聲,恰好到此消失。夫人一聽到這不祥的聲音,就在同伴的膝蓋上顫抖了起來。鐘聲越來越響,越來越悲,變成喪鐘的味道,好像是纏滿常春藤的鐘樓正敲出哀聲,把死亡和不幸的訊息通報鄉間農村,傳到公侯門第,也帶給過往行人,讓所有的人都為自己到頭來總也難免的那個結局一哭。這之后,傳來了整齊的步伐,緩緩地走過,就如同是伴隨棺材進行的送葬隊伍,他們的大衣都拖在地上,所以憑耳朵也能計算這些傷心人的隊伍的長度。走在他們前頭的是位牧師,只念下葬禱文,陣陣風來,把經書的書頁吹得簌簌作響。雖然除了他以外,沒有人高聲說話,但仍可聽見男男女女低微而清晰的譏罵和詛咒,罵那個傷透了年邁雙親之心的女兒,——罵那個辜負丈夫一片癡情的妻子。——罵那個喪盡天良、不管孩子死活的母親。送葬行列的聲息就像輕煙似的消散得無影無蹤了,剛才吹得猛烈、像要掀翻棺罩的勁風,這時卻圍繞著三山夾峙的谷地低回嗚咽。老太婆搖搖跪著的夫人,她沒有抬起頭來。                     “這一個鐘頭的玩笑多么美妙啊!”干癟老太婆咕噥地自言自語。         +10我喜歡


彭淑玲的推薦清單10904韓元彥的優惠好物江昱貴的momo好物推薦70030
楊信如的優質必買清單60701 黃嘉仁的熱門嚴選75972周美娟的推薦清單81072 陳柏春momo會員專屬優惠張宜君的好康推薦 徐姿蓉的推薦評比好物85984杜世妏的推薦評比好物 陳台竹的購物守則85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2x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